历届欧洲杯年份表 2

欧洲足球锦标赛 维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书

历届欧洲杯年份表

2016年,这一届欧洲杯在法国举办,决赛在东道主法国队与葡萄牙队之间展开,在加时赛,葡萄牙队的埃德尔绝杀法国队,以1-0获得了冠军,这也是葡萄牙队获得的队史上第一个大赛冠袜世军。 2012年,这一届欧洲杯是由波兰和乌克兰联合承办,卫冕冠军西班牙以4-0的大比分战胜意大利队,获得冠军,同时也追平了德国队在大好旦欧洲杯上的3次夺冠纪录。 2004年,这一届欧洲杯在葡萄牙举行,作为东道主也是一路杀到了决赛,而此时一匹大“黑马”的出现,改变了整个局面,决赛中“黑马”希腊队战胜了葡萄牙获得了冠军,让东道主饮恨而归。 1980年,这一届欧洲杯在意大利举行,不过意大利这一届表现得并不突出,被黑马比利时打败,而比利时却在决赛中被联邦德国以2-1战胜,联邦德国再次获得冠军。 1976年,这一届欧洲杯在南斯拉夫举行,新进强队捷克斯洛伐克与上届卫冕联邦德国间决战,最终双方通过点球大战来定胜负,捷克队以7-5获得了冠军。

历届欧洲杯年份表

1968年,这一届欧洲杯正式更名为欧锦赛,决赛在意大利举行,最终东道主意大利与南斯拉夫进行了两次决战后,以2-0获得了最终的胜利,夺得了冠军。 1964年,这一届欧洲杯在西班牙举行的,西班牙队作为东道主一路闯入决赛,并与卫冕冠军苏联决战,最终西班牙以2-1险胜苏联获得冠军。 直至今年,我们看见德国与西班牙分别夺下三次冠军,而因疫情延宕至今年的欧洲杯最后究竟奖落谁家? 如果您担心在与选手齐心专注比赛时遭短信与电话打扰,那请放心交给我们,让我们来提供您一个安静享受比赛的场所,让我们跟随选手的脚步,一起见证最后的结局。 2021年,这一届欧洲杯原本是在2020年举行,由于疫情原因推迟到了滚扰2021年,英格兰作为东道主,也是打进了决赛,最终意大利通过点球大战以3-2战胜英格兰队,再次问鼎欧洲杯冠军。 2000年,这一届欧洲杯是由荷兰和比利时两国联合承办,法国队模仿了上一届的德国队,决胜局利用“金球”致胜法绝杀意大利队获得冠军。

历届欧洲杯年份表

2008年9月26日,欧洲足协宣布从2016年起,欧洲足球锦标赛决赛阶段参赛球队的数量将扩大到24队。 欧洲足球锦标赛(英语:UEFA European Football Championship),简称欧锦赛、欧洲杯,是一项由欧洲足协成员国间参加的最高级别国家级足球赛事,赛事最初的目的是为了填补两届国际足协世界杯之间4年的空白,从而让欧洲各国有更多的比赛机会。 1960年举行第一届,当时名为欧洲国家杯(European Nations Cup;简称欧国杯),其后每四年举行一届。 1968年改名为现在的欧洲足球锦标赛(European Football Championship),但港澳台至今仍经常把这项比赛惯称为“欧洲国家杯”,但由于有资格参赛球队不仅限于联合国国家,也包括北爱尔兰、直布罗陀等英国的构成国与领地,因此“欧洲杯”之名更为中性。 由于欧洲足球锦标赛的规模及比赛质素仅次于世界杯足球赛,因此被人们称为缺少巴西,阿根廷的世界杯。 1992年,这一届欧洲杯在瑞典举行,本来没有参赛资格的丹麦队,由于南斯拉夫的退出而获得了一个比赛资格,最终,“丹麦神话”显神灵,决赛中以2-0击败德国队,获得了最后的冠军。

历届欧洲杯年份表

第2届欧洲国家杯于1964年举办,参加预赛的国家增至29个成员国[5],4支进入决赛周阶段的球队包括西班牙、匈牙利、丹麦及上届冠军苏联,西班牙以主场之利在马德里举行的决赛以2比1击败卫冕冠军苏联[6]。 最终主办国意大利在决赛与南斯拉夫打成平手,是历史上欧洲国家杯决赛唯一一次需要重赛,意大利在重赛以2比0击败对手夺冠。 所有欧洲足协成员国如要参加欧洲国家杯决赛周,除了主办国可以自动晋身决赛周之外,其他球队必须要参加外围赛,透过外围赛赛事,成绩最好的球队可以晋身决赛周。 赛事起初只有4支球队参加,直至1980年参赛球队增至8队,同时决赛周赛事由原本只有淘汰赛加入小组赛阶段。 当时欧洲国家杯由16支球队分成4组,每组各有4支球队,每组分别进行单循环赛制,每个小组成绩最好的两支球队可以出线半准决赛。 半准决赛及准决赛均以一场过决定出胜方,直至决赛决定出冠军球队,但卫冕冠军不会自动获得下一届欧洲国家杯决赛周参赛席位。

历届欧洲杯年份表

1996年,这一届欧洲杯在英格兰举行,最终的决赛中,德国队凭借“金球”规则获胜,这也是德国队第三次获得欧洲杯的冠军了。 1984年,这一届欧洲杯在法国举行,法国队作为东道主,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,最终以3-2战胜葡萄牙队获得了冠军。 德国队分别在1972年、1980年以及1996年三次捧起欧洲杯冠军,其中前两次是在统一前由西德获得。 西班牙则在1964年、2008年和2012年三次夺魁,斗牛士军团也是迄今唯一实现欧洲杯连冠的球队。 依照传统,欧洲杯每4年举办一届,不过受到疫情影响,原定于2020年举办的第16欧洲杯推迟至今年进行,由于是欧洲杯60周年纪念,因此本届欧洲杯仍称作“2020年欧洲杯”。

1988年,这一届欧洲杯在联邦德国举行,德国提前被荷兰队送回去,决赛在荷兰队与苏联队之间展开,最终荷兰队以2-0击败苏联获得冠军,并且,这也是荷兰队在国际大赛中仅有的一个冠军。 紧随其后的是法国,高卢雄鸡曾在1984年和2000年两度问鼎冠军,上届欧洲杯法国屈居亚军,无缘追平西、德纪录。 另外前苏联、意大利、捷克斯洛伐克、荷兰、丹麦、希腊和葡萄牙各有1次夺冠经历。 1972年,这一届欧洲杯在比利时举行,决赛联邦德国和苏联队之间展开,最终联邦德国3-0大胜苏联队获得冠军。 自1960年首届欧洲杯举办至今,截止2021年赛事已经承办了15届,期间共产生了10个冠军,德国和西班牙3次夺冠,是欧洲杯历史最成功的的球队。

历届欧洲杯年份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