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腊欧洲杯夺冠 3

欧洲杯历史上10个冠军,其中有两个球队,都曾在1996年以后拿过倒数第一_丹麦_希腊_世界杯

希腊欧洲杯夺冠

来到正赛,希腊的签运其实并不算好,他们再次和西班牙分到一个小组,同组对手还有东道主志在夺冠的葡萄牙。 这是一个相当糟糕的小组,在赛前没人会看好希腊,毕竟西班牙和葡萄牙才是最大的热门球队。 但是希腊人的防守再一次限制住了捷克,再加上内德维德的意外受伤,胜利的天平开始倾向希腊队。 当年的欧洲杯采取的是银球制,加时赛上半场如果有球队取得进球,比赛就将结束,不会进行加时赛下半场的比赛。

希腊欧洲杯夺冠

这一次,希腊利用定位球银球致胜,将当时夺冠的大热捷克队斩落马下,也终结了捷克黄金一代。 从1986年开始,每届世界杯都会有一支来自欧洲足联的新军参赛,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,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欧洲球队是丹麦。 而这支球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可以说惊艳了世界,在世界杯上他们和西德、乌拉圭以及苏格兰分在同一小组。 这在世界杯上绝对算得上是一个死亡之组,德国和乌拉圭都是前世界杯冠军,西德最后杀入了决赛,而乌拉圭在淘汰赛面对后来的冠军阿根廷也打得难解难分。 或许现在很多球迷觉得捷克是他淘汰的这些球队中名头最小的一个,但是当时捷克黄金一代和如今的捷克足球不可同日而语。

希腊欧洲杯夺冠

足球史上知名的银球并不多,但是2004年希腊队打进捷克的这个银球绝对是最有名的,而捷克也成为了欧洲杯历史上第一个金球和第一个银球的受害者。 2004年的欧洲杯绝对算得上神奇,希腊队已经连续五届缺席欧洲杯,好不容易重返欧洲杯大家庭的他们就给大家上了一课。 在比赛开始前没有任何人看好雷哈格尔的球队,这位主帅虽然创造过凯泽斯劳滕神话,但是对于很多欧洲的评球人来说他太老了,战术已经陈旧了。 而且这个小组与2000年丹麦的小组情况类似,四支球队的得分仍然是9630分。 而且他们是那届欧洲杯上唯一一支没有得分的球队。 如果说1964年欧洲杯垫底对他们来说比较光荣的话,那么2000年欧洲杯垫底对他们来说就有点尴尬了。

希腊欧洲杯夺冠

这也导致了他们最终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欧洲杯淘汰赛,而等待他们的对手将会是1964年欧洲杯冠军西班牙。 2018年来自欧洲区的新军是冰岛,这支球队在2016年欧洲杯上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,在预选赛上,他们就淘汰了郁金香荷兰队,到了正赛,他们更是爆冷淘汰英格兰闯入8强。 对于很多球迷来说,冰岛多年的积淀闯入2018年世界杯也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。 不过在世界杯上,他们神奇不再,小组赛结束就打道回府。

希腊欧洲杯夺冠

而且在小组赛中,捷克和荷兰那场荡气回肠的3-2也给球迷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,让这支东欧铁骑吸粉无数。 2004年绝对算得上是冷门横行的一年,03-04赛季的欧冠决赛摩纳哥和波尔图两队会师决赛,最终波尔图击败了对手成功捧杯,这也是四大联赛最后一次让欧冠冠军旁落。 而2004年的欧洲杯上,“希腊神话”更是让大家震惊,一支在欧洲排不上号的球队,突然之间拿到了欧洲杯的冠军,可以说是相当出乎意料了。 在淘汰赛首轮,小组第二出线的希腊队遇上了卫冕冠军法国队,而且早在1984年法国队就曾经拿到过世界杯的冠军。

希腊欧洲杯夺冠